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五常市花满园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

黑心菊、波斯菊、翠菊、松果菊、蜀葵花、虞美人、一串红、黑心菊种子、波斯菊种子...

网站公告
黑龙江省五常市花满园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以花卉的种植,以及种子的加工,销售为主体。花卉:黑心菊、波斯菊、翠菊、松果菊、蜀葵花、虞美人、一串红等。种子:黑心菊种子、波斯菊种子、糠椴树种子、百日草种子、三叶草种子、三角枫种子、黄菠萝种子、樟子松种子等各种花卉及苗木种子。 本合作社本着客户第一,信誉至上的经营理念,竭诚为广大新老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及服务! 欢迎来人、来电咨询、洽谈合作!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肖红娟
  • 电话:15776095184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松果菊观赏草扦插繁殖技术
新闻中心
松果菊观赏草扦插繁殖技术
发布时间:2020-02-1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9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松果菊为菊科紫锥花属植物,是多年生草本植物,别名紫松果菊,又名紫锥花,是一种菊科野生花卉,因头状花序很像松果而得名。它的形状与普通菊花有些相似,花朵较大,色彩艳丽,外形美观,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,是庭院、公园、街头绿地和街道绿化美化、节日摆花不可缺少的花卉品种之一,全国各地均有栽植。松果菊还具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,是目前主要用于治疗感冒、咳嗽、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一种草药。原产北美的杂草。分布在北美,世界各地多有栽培,播种繁殖多于春、秋两季进行,生长健壮,管理简便。原生于北美洲中部及东部,有部分品种现时受到保护。花期6-7月。

现有松果菊扦插繁殖方法缺陷:现目前松果菊主要繁育方式为种子繁殖与分株繁殖。松果菊种子繁殖方式,一般会成熟的花朵开谢时采集种子,但是通常情况下采种较为困难,且种子发芽率较低,即使发芽之后,出苗不整齐,生长发育周期较长,增加了栽培成本,这严重制约了松果菊的大面积种植。松果菊分株繁殖方式,将多年生松果菊成熟植株分株繁殖,能避免种子繁殖可能发生的遗传变异,不改变母本的花色,且可对植株进行更新复壮,所以分株繁殖的方式得到广泛的应用。而关于松果菊扦插繁殖方法,目前通常采用常规植物扦插繁殖方法,但是由于技术的落后,导致松果菊扦插繁殖生根率较低,且成活后植株生长发育不如母本植株,这同样制约了松果菊的大面积种植。

一、取长5cm-7cm的松果菊带叶嫩梢,并将所述松果菊带叶嫩梢修剪成插穗。

二、将以上“一”得到的插穗的基部置于生根诱导剂中浸泡5h-7h,之后捞出置于阴凉处阴干,备用。优选的,本实施例中所述生根诱导剂包括萘乙酸、吲哚乙酸、生根粉等。

三、在温室大棚内部整理出根据需求所要用的高于地面20-30cm,宽100cm、长度不等的长方形畦,优选的,该温室大棚为智能温室大棚,其温室大棚内温湿度可以智能控制。具体的,本实施例中该长方形畦的长度可以选择为不小于100厘米,具体的,畦的长度可根据温室大棚的长度来确定。将扦插基质填入畦内,整平,要求扦插基质低于畦缘10-15cm;优选的,本实施例中所述扦插基质包括泥炭和河沙等。之后用95%敌可松可溶性粉剂1 .5g/m2和3%呋喃丹颗粒剂15-30g/m2作为消毒剂,均匀喷施在畦内扦插基质上,并翻耕8-10cm深,浇透水,用薄膜覆盖。

四、将以上“二”中的处理过的插穗插入扦插基质中,智能温室大棚温度控制在22℃-25℃,智能温室大棚空气湿度控制在50%-60%,每天早晚喷水,并每周喷施一次保水剂,直至插穗生根。

五、按照实际需求,对以上“四”得到的幼苗进行上盆处理。

采用本技术松果菊扦插繁殖方法,弥补了松果菊种子繁殖方式生长周期长的缺点,并给予分株繁殖方式更多的母本植株,大大增加了松果菊的繁殖速度,节约了栽培成本,使得松果菊扦插繁殖生根率增加,至98%左右。

黑龙江省五常市花满园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以花卉的种植,以及种子的加工,销售为主体。主营花卉:黑心菊、波斯菊、翠菊、松果菊、蜀葵花、虞美人、一串红等。主营种子:黑心菊种子、波斯菊种子、糠椴树种子、百日草种子、三叶草种子、三角枫种子、黄菠萝种子、樟子松种子等各种花卉及苗木种子。本合作社本着客户第一,信誉至上的经营理念,竭诚为广大新老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及服务!欢迎来人、来电咨询、洽谈合作